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表示將參加第30屆阿盟峰會
2019-01-08 09:5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月7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日表示,卡塔爾將參加第30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成員國首腦會議,並為會議成功召開貢獻力量。

  穆罕默德是在會見來訪的突尼西亞外交部長赫邁斯·傑希納維時作上述表示的。

  第30屆阿盟峰會將于3月31日在突尼西亞召開。據此間媒體報道,傑希納維在會見中向穆罕默德介紹了突尼西亞籌備阿盟峰會的情況。

  上屆阿盟峰會于2018年4月15日在沙特阿拉伯東部城市宰赫蘭舉行,受海灣斷交危機的影響,卡塔爾沒有出席這屆會議。

  此外,穆罕默德在會見時還表示,卡塔爾將履行此前的援助承諾,支援突尼西亞經濟發展。據報道,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2016年11月在突尼西亞召開的國際投資會議上宣布,卡塔爾將向突尼西亞提供12.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隨後又有多個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或降低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層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6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