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已就美派軍艦進入西沙群島附近海域提出嚴正交涉
2019-01-07 20: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美國軍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行徑,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

  有記者問,美國今天派軍艦進入西沙群島附近海域開展航行自由行動,你對此有何評論?對美方選擇正舉行中美經貿磋商這一時機派軍艦進入南海有何評論?

  陸慷説,美國海軍“麥坎貝爾”號軍艦未經中方允許,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方隨即派出軍艦軍機依法對美艦實施查證識別,予以警告驅離。中方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表示,美艦有關行為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行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至于美方這一行徑對當前中美正在進行的經貿磋商有何影響,陸慷説,妥善解決好中美之間現在存在的各種問題包括經貿問題,對兩國、對世界都是有利的。“雙方都有責任為此營造必要的良好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