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救護車氧氣瓶也可能受“超級細菌”污染
2019-01-06 15:1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李雯)英國《急診醫學雜志》日前刊載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救護車上的氧氣瓶也可能會受到“超級細菌”的污染,這提示氧氣瓶這類醫療設備也需定期消毒。

  美國卡爾霍恩社區學院的研究人員檢查了亞拉巴馬州一家急救站的3輛救護車上攜帶的9個氧氣瓶,發現這9個氧氣瓶都含有“超級細菌”——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研究人員還檢查了這家急救站儲存的70個氧氣瓶,發現其中67個氧氣瓶也都有“超級細菌”的存在。

  研究人員還發現,救護車上的心電監護設備及血壓計並沒有受到“超級細菌”的污染,但是3輛救護車的地板和其中1輛救護車的門把手都檢測出了“超級細菌”。

  研究人員調查發現,雖然急救人員會對救護車上病人接觸過的物品以及一些急救設備及時消毒,但並沒有意識到氧氣瓶也需要消毒。氧氣瓶不像一次性醫療器械能在用完後馬上被廢棄,而是常常需要重新灌注氧氣,這使得細菌可大范圍傳播。

  研究人員建議,急救人員日常也需要注意為氧氣瓶及時消毒,以避免“超級細菌”在病人間的交叉傳播。

  “超級細菌”指那些對多種抗生素具有耐藥性的細菌,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是其中較常見的一種。近年來,“超級細菌”在世界各地廣為傳播,造成不少病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5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