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中國推銷員》展現海外中國人奮鬥精神
2019-01-05 20: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記者白瀛)商戰動作電影《中國推銷員》將于9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講述了一名普通的中國技術員遠赴非洲開拓業務幾經曲折依靠智慧和勇氣贏得尊嚴和夢想訂單的故事,由李東學、安妮克·阿斯克渥德、邁克·泰森、李艾、史蒂文·西格爾等主演。

  導演檀冰5日在京説,影片主人公嚴健作為一名中國推銷員,用自己的智慧與“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扭轉乾坤,可以説是當代奮戰在海外中國工作人員的精神縮影,是大時代下最普通也最為閃亮的小人物的代表。

  “影片《中國推銷員》是以小人物視角展現大通訊時代背景下海外中國推銷員的精神面貌,是對新時代中國人的真實記錄。”他説。

  檀冰説,隨著中國的日漸強大,許多國際高端科技端口和企業中越來越多出現了中國身影,在波譎雲詭的國際環境中,希望觀眾通過《中國推銷員》這臺顯微鏡,窺見並捕捉許多重大事件背後的蛛絲馬跡。

  制片人趙建國説,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主創團隊先後赴非洲、歐洲十幾個國家採風,通過大量採訪了解到我國走出去的企業和員工在海外苦難輝煌的奮鬥史,被一個個真實故事和鮮活人物深深震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95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