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提醒自駕遊客注意行車安全
2019-01-05 20:4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月5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5日提醒即將赴新旅行的中國遊客重視行車安全,合理安排自駕行程,嚴格遵守行車規則,珍惜生命和財産安全。

  中國駐新使館領事僑務處主任王東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2019年是“中新旅遊年”。從往年經驗看,春節前後赴新的中國遊客比較集中,自駕遊成為越來越多中國遊客的選擇。

  在聖誕至元旦假期中,新西蘭發生有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上百起,其中48%的車禍源于車輛失控和超速,10%由于肇事者不清楚右舵靠左行駛的交通規則,另有9%是疲勞駕駛造成的。

  王東説,新西蘭交通規則和路況與中國迥異,加上大多數中國遊客經歷長途飛行,時差顛倒,特別要防止疲勞駕駛,同時熟悉右舵靠左行駛規則。

  新西蘭高速公路大多雙向對開,中間沒有分隔帶;交叉路口大多沒有紅綠燈,使用環島和避讓規則;道路彎多坡急,行車速度較快。新西蘭專家認為,加強對租車行業的監管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外國遊客造成的交通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95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