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布基納法索外長巴裏舉行會談
2019-01-05 11:4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瓦加杜古1月4日電(記者肖玖陽)1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瓦加杜古同布基納法索外長巴裏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去年5月,我們分別代表各自政府在北京簽署復交公報,中布關係從此翻開新的歷史篇章。中方高度讚賞卡博雷總統審時度勢,從國家長遠發展和人民根本利益出發,作出同中國復交的戰略決斷。布在國家發展進程中,多了中國這個新朋友,中國的朋友圈裏也多了一個非洲好兄弟。半年來,兩國交往全面展開,互利合作有序推進,各方面都實現了良好開局。事實證明,布同中國復交百分之百是個正確的決定。

  王毅表示,去年9月卡博雷總統成功訪華並首次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兩國元首為中布合作描繪了藍圖,明確了方向。此次訪問是中國外長歷史上首次訪布。希望通過此訪,切實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將論壇北京峰會重要成果與中布雙邊合作更好對接,使布人民更多感受到中布關係發展的福祉。雙方應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不斷增進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使中布關係行穩致遠。中方願根據布國家實際需要,結合實施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堅定支援布方維護國家和地區和平穩定的努力,願同布方深化和平安全合作。相信隨著時間推移,中布合作將會取得更多成果,布人民將越來越認識到,中國是布國家發展振興進程中值得信賴和持久可靠的夥伴。

  巴裏熱烈歡迎王毅到訪,表示中國外長在布中復交不久即到訪,表明中國是一個重信守諾的國家。同中國復交是布從國家根本利益出發自主作出的抉擇,布方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會受到任何幹擾和影響。卡博雷總統去年9月對中國進行成功國事訪問,推動了兩國關係發展,得到了布人民的支援。半年來,兩國各領域合作順利推進,布人民切身感受到,與中國復交有助于促進布國家發展和民生改善,給布國家和人民帶來的好處是實實在在的。布方對兩國關係呈現的良好發展勢頭感到滿意,願意學習借鑒中國的成功發展經驗,希望中國支援布經濟社會發展。安全問題對于布至關重要,布方感謝中方為維護非洲和平安全所做努力,希望與中國加強和安領域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王毅同布基納法索外長巴裏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