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印中國婦女聯合會在新德裏成立
2019-01-04 18:3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德裏1月4日電 旅印中國婦女聯合會近日在印度首都新德裏舉行成立大會,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及夫人江亦麗博士、李碧建公使夫婦、陳炳煌參贊兼總領事、孫燦參贊、嵇蓉參贊和使館各有關部門女外交官代表應邀參加。在印僑社、中資企業及中國駐印媒體代表、僑胞及印各界代表和友好人士150余人出席。

  在印度首都新德裏,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右六)出席旅印中國婦女聯合會舉行成立大會。新華社記者張迺傑攝

  會前,旅印中國婦女聯合會黃曉丹會長向羅照輝大使簡要介紹了該會籌備、首屆理事會選舉以及成立大會有關準備工作等情況,表示將帶領理事會全體成員全力履職,做好旅印女性僑胞的協調、服務等工作,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把在印僑胞聯合起來,凝僑心,聚僑力,促發展,切實維護在印僑胞的合法權益,為中印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羅大使祝賀旅印中國婦女聯合會成立,肯定聯合會籌備工作高效務實,在短時間內即完成批準與注冊等手續,並鼓勵聯合會做和諧僑社的建設者,中華文化的傳播者,中印友好關係的促進者。他表示使館將繼續為聯合會開展工作給予支援。

  李碧建公使在會上致辭,介紹國內一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新形勢及中印雙邊關係新進展,寄語聯合會成員充分發揮中國婦女的賢惠品德,積極運用自身優勢,加強聯誼,服務印度華人華僑,服務當地社會,促進中印人文交流與經濟貿易等領域合作,助力中印關係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