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埃斯波市將用鐳射表演代替新年煙花秀
2018-12-29 20:1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29日電 據芬蘭廣播公司日前報道,芬蘭南部城市埃斯波將用大型鐳射表演代替煙花秀慶祝新年,以避免燃放煙花爆竹可能造成的人身傷害、環境污染和對動物的驚擾。

  埃斯波市政府文化服務部門主管萊亞·林塔拉介紹説,芬蘭各城市通常會組織大型煙火表演慶祝新年,如今這種方式對埃斯波來説已經過時。“我們是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煙花並不適合這座城市。”

  據介紹,新年鐳射表演將于元旦前夜在埃斯波市中心舉行,人們在市中心的教堂周圍、教堂公園以及埃斯波河沿岸都能觀賞。明年市內不同地點還將舉辦多場燈光秀。

  近年來,出于環保原因,越來越多的芬蘭民眾和民間團體呼吁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埃斯波市的做法在芬蘭引起不小反響,已有其他城市考慮效倣。

  芬蘭現行法律規定,民眾可在12月31日18時至1月1日淩晨2時期間燃放煙花爆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2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