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股強力反彈 道指創史上最高單日漲幅
2018-12-27 14:3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2月26日電 綜述:美股強力反彈 道指創史上最高單日漲幅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在24日遭遇史上最差耶誕節前交易日表現之後,受聖誕假期美國零售業強勁表現和原油價格反彈的提振,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6日全線上漲,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超過1000點,創史上以點數計最大單日漲幅。

  截至當天收盤,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086.25點,收于22878.45點,漲幅4.98%。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上漲4.96%和5.84%。

  板塊方面,標普500十一大板塊當天普漲,零售企業強勁反彈。萬事達卡旗下市場調查公司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聖誕假期零售數據創6年新高,消費金額超過8500億美元。

  當天,原油價格反彈推動能源板塊上漲6.24%;科技板塊也表現良好,漲幅達6.05%。

  也有分析認為,美股耶誕節後反彈的真正原因是美國政府放出信號,總統特朗普不會解除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職務。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西特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鮑威爾沒有“被炒”的危險。

  之前美國媒體援引來自知情人士的資訊報道,特朗普對美聯儲加息政策日益不滿,曾與其顧問討論是否可以解除鮑威爾職務。

  今年夏末以來,美股一直受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擔憂、經貿摩擦和美聯儲持續加息等因素影響。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三大股指12月份跌幅均超過10%,堪稱1931年經濟大蕭條時期以來表現最差的12月,2018年有可能以十年來最大跌幅收尾。

  對于未來,分析師認為,聯邦政府“停擺”不見起色,特朗普對鮑威爾的不滿,以及市場對美聯儲行動激進的擔憂可能抑制市場的反彈空間。

  斯巴達資本證券公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彼得·卡爾迪洛認為,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市場應該能在接下來的幾個交易日出現反彈。但問題是特朗普不斷制造出各種不確定性,使投資者無法將精力集中在基本面上。

  理查德·伯恩斯坦咨詢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丹·鈴木説,股票市場的波動似乎更多是基于恐懼而非基本面。股市當前波動的諸多誘因直接源于政府政策,比如貿易、美聯儲和政府“停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