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官員説2018年俄羅斯天然氣産量將達歷史最高紀錄
2018-12-26 18:2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2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26日説,2018年俄天然氣産量預計將達到7330億立方米,為歷史最高紀錄。

  諾瓦克當天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説,與2017年相比,2018年俄羅斯天然氣産量將增長6%,出口量將增長10%。天然氣産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投産。

  位于北極圈內的亞馬爾項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極液化天然氣項目,由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中石油、法國道達爾公司和中國絲路基金共同合作開發。項目首條生産線于2017年12月投産。

  此外,歐洲天然氣消費量增加也促使俄天然氣生産商提高産量。俄羅斯是歐盟最大天然氣供應國,近年來對歐盟總出口量持續增加。今年11月,俄向土耳其和歐洲南部國家供應天然氣的“土耳其溪”項目海底工程竣工。該項目全部竣工後,每年可向土耳其和歐洲輸送總計315億立方米天然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0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