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擬設立“創新學院”培養軟件專家
2018-12-26 18:2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26日電(記者何媛 陸睿)韓國政府26日表示,計劃明年設立“創新學院”培養軟件專家,以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潮流。

  韓國企劃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創新學院”計劃明年9月開班,至2023年培養大約2500名軟件專家。其間政府將為學院提供1806億韓元(1美元約合1124韓元)資金支援。

  企劃財政部還表示,計劃至2023年提供3950億韓元資金,用以支援國家增強未來在汽車、無人機、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等領域的競爭力。

  韓國媒體分析認為,軟件和人工智慧等關鍵領域專家匱乏,是韓國應對第四次工業革命所面臨的挑戰之一。

  韓國政府一直把推動創新增長、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潮流作為經濟政策重要目標,今年已在自動駕駛、道路智能係統等新技術研發應用和設施建設,以及區塊鏈技術發展和應用等多個領域出臺了扶植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0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