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開展對非合作應更多傾聽非方聲音
2018-12-25 18:3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表示,國際社會各方開展對非合作時,應該更多傾聽非方的聲音、相信非方的智慧、尊重非方的意願。

  據報道,盧安達總統卡加梅日前在奧地利維也納出席歐非峰會期間接受奧地利媒體採訪,談到中非合作和非歐關係時説,中國與非洲的交往是好事。中國在盧安達很活躍,但並非以不恰當的方式行事。“我們知道我們的能力和我們應該接受中國提出的哪些建議,以避免債臺高築。這取決于我們非洲人,難道我們不知道如何與中國相處?歐洲人的偽善令人震驚。”

  華春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國對非合作秉持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近年來,中非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國人民對非洲人民的真情實意,非洲人民能夠感受得到;中國對非合作帶來的實實在在的好處,非洲人民也可以感受得到。”華春瑩説,中非合作受到非洲國家和人民的真誠歡迎,也得到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這是不爭的事實。

  “正如中方一貫強調的,非洲國家和人民有權利、也有能力自主選擇他們的合作夥伴。國際社會各方開展對非合作時,應該更多傾聽非方的聲音、相信非方的智慧、尊重非方的意願。”華春瑩表示,那些罔顧事實或出于政治目的對非方選擇指手畫腳、對中非合作説三道四的做法,注定得不到非方的認可和同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外交部:敦促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
    針對加拿大推動盟友對中方拘押兩名加公民表達關切的做法,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説,中方對加拿大以及美國等個別國家發表的相關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
    2018-12-24 22:15:51
  • 外交部發言人:中俄關係體現出了堅如磐石的穩定性
    華春瑩説,明年中俄將迎來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以慶祝建交70周年為契機,攜手努力,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加強戰略協作,推進各領域、全方位合作,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取得更多豐碩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促進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安全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2018-12-21 20:03: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0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