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研究人員發現治療黑色素瘤的新靶點
2018-12-25 11: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2月25日電 澳大利亞百年研究所日前發表公報説,該所主導的一項研究發現影響黑色素瘤轉移的新靶點,有助于加深對黑色素瘤擴散機制的理解,並據此開發潛在的新療法。

  黑色素瘤是由于皮膚上的色素細胞發生病變而引起的一種癌症,常見于皮膚,亦見于黏膜、眼脈絡膜等部位。它是一種癌症,一旦腫瘤擴散就難以治療。據估算,2018年全球共有1.4萬個黑色素瘤新增病例。

  百年研究所和澳大利亞其他11家機構的研究人員合作發現,一種名為RAB27A的蛋白質是黑色素瘤轉移的關鍵驅動因素,抑制這種蛋白質的表達能減少外泌體的數量。

  外泌體是細胞對外分泌的一種小囊泡,能被受體細胞吸收,實現細胞間的物質運輸和資訊傳遞。癌細胞往往對外釋放高于正常細胞的外泌體,它們在癌症發生及惡化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不僅可促進癌細胞增殖、擴散,還能幫助癌細胞躲避來自體內或體外的清除機制。

  研究人員認為,將RAB27A作為新的治療靶點或能預防黑色素瘤轉移,提高未來治療效果。

  相關論文已發表在最新一期《國際癌症雜志》月刊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