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在東京舉行
2018-12-24 21:3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24日電(記者王可佳)“感知中國·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24日在日本東京開幕,向日本觀眾集中展示中國青海獨特的自然風光、純樸的民族風情和厚重的歷史文化。

  主辦方代表團團長宋江濤致辭説,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當前兩國以經濟、文化為紐帶,聯繫日益深化。此次展覽將向日本觀眾呈現一個真實、自然、雄奇、壯麗的青海,進一步傳播文化資訊、增進交流與友誼、推動中日兩國文化藝術發展。

  日中科學技術文化中心理事大類善啟説,當年青藏鐵路開通不久,他曾率領日本訪華團從西寧乘坐火車前往拉薩,沿途山巒起伏的壯闊美景令他震撼不已,至今難以忘懷。他希望以此次展覽為契機,讓更多的日本民眾有機會感受中國特有的自然風光與文化內涵。

  展會上,除200余幅題材廣泛的攝影作品,30幅造型生動、筆法精細、色彩艷麗的唐卡尤其吸引參觀者的目光。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熱貢藝術代表性傳承人夏吾角講解唐卡的制作過程,博得現場觀眾陣陣讚嘆。

  本次交流活動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89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