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出臺治霾新措施 擬收氮氧化物排放費
2018-12-24 20:5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24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環境部24日公布一項治霾新措施,計劃從2020年起向國內相關工廠等收取氮氧化物排放費。

  環境部24日發布的聲明説,韓國政府當天批準一項針對“大氣環境保全法”實施令的修正措施,規定從2020年1月1日起對國內工廠等場所收取氮氧化物排放費,具體標準為每排放1公斤氮氧化物將被收取2130韓元(約合1.9美元)。

  另外,按照新規,工廠如果建設減少氮氧化物排放污染的設施,且保證設施在2020年年底前完工並受到地方政府認可,可以獲得氮氧化物排放費的豁免。一名環境部官員對媒體説,設立氮氧化物排放費新規的初衷之一,就是鼓勵國內工廠建設相關環保設施。

  據介紹,韓國政府目前已針對粉塵、氧化硫等空氣污染物收取排放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89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