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第三代GPS係統首顆衛星上天
2018-12-24 03:1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23日將美國第三代全球定位係統(GPS)的首顆衛星送入太空,據稱該係統將擁有更強大的精確定位能力和抗幹擾能力。

  美國東部時間23日8時51分(北京時間23日21時51分),一枚“獵鷹9”火箭攜帶美國空軍的“GPS III SV01”衛星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近2個小時後成功將衛星送入中地球軌道。

  這顆衛星又名“韋斯普奇”,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制,據稱其定位精度是當前GPS係統的3倍,抗幹擾能力是當前GPS係統的8倍。

  目前美國有31顆在軌運作的GPS衛星,提供定位、導航和授時服務,新發射的衛星將替換1997年7月發射的一顆GPS衛星。

  美空軍負責GPS係統的官員史蒂夫·惠特尼説,新衛星不會立即投入使用,需要6至9個月在軌監測,另外還需要時間與其他衛星進行係統整合測試。

  據報道,美國空軍計劃在未來20年發射32顆軍民兩用的第三代GPS衛星,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目前還有4顆GPS衛星發射合同。

  由于技術和天氣等原因,“韋斯普奇”衛星的發射曾多次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89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