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説胡塞武裝持續違反荷臺達停火協議
2018-12-22 18: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2月22日電(記者涂一帆 王波)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1日發表聲明説,葉門胡塞武裝持續違反最近達成的荷臺達停火協議,呼吁國際社會敦促胡塞武裝遵守該協議。

  聲明説,在停火協議達成不久,胡塞武裝就開始在葉門荷臺達多地使用迫擊炮、導彈等多種武器。停火協議在過去72小時內已被違反62次。

  聲明説,聯軍支援葉門政府落實停火協議的努力,而國際社會有責任敦促胡塞武裝遵守該協議。

  另據胡塞武裝控制的媒體報道,多國聯軍的雇傭軍21日炮擊了荷臺達的多個居民區及一個村莊。報道沒有透露更多詳細內容。

  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葉門和談本月13日在瑞典結束。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談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雙方達成的荷臺達停火協議18日零時起生效,停火范圍包括荷臺達市及其港口。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今年6月,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9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