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推進葉門和平進程
2018-12-22 15:1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1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1日在對安理會葉門問題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後作解釋性發言,呼吁國際社會推進葉門和平進程。

  他説,中國一貫主張政治解決葉門問題。從支援葉門問題政治進程以及葉門人民長遠利益出發,中國對安理會葉門問題決議草案投了讚成票。決議的通過維護了安理會的團結,為葉門問題的政治解決提供了新的動力。

  他説,不久前,葉門各方充分展現政治意願,瑞典和談取得突破性成果,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國際社會應該倍加珍惜瑞典和談成果,切實推進落實工作。當前,葉門政治進程進入關鍵階段,安理會應充分考慮並尊重當事國及地區國家意見,為葉門政治進程和聯合國斡旋努力提供支援。國際社會應加大對葉門人道主義援助措施,支援葉門不斷改善人道狀況,滿足民眾的基本需求。

  他説,下階段,各方應聚焦落實瑞典和談成果,並在此基礎上,推進可持續、有效的對話談判進程。政治手段是解決葉門問題的唯一途徑。國際社會應維護葉門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支援有關各方在安理會相關決議、海合會倡議及其實施機制、葉門全國對話會議成果文件基礎上,通過對話談判,達成包容性的政治解決方案。中方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葉門和談本月13日在瑞典結束。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談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8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