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前總統伊利埃斯庫被正式起訴
2018-12-22 11:0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2月21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總檢察院軍事檢察官21日正式起訴前總統伊利埃斯庫,指控他在1989年羅馬尼亞劇變中犯有“危害人類罪”。同時被起訴的還有當時的一名副總理和兩名高級軍官。

  據檢方發布的新聞公報,伊利埃斯庫領導的救國陣線委員會自1989年12月22日16時起實際接管政權,掌握了國防部、內務部、國家安全部門和民兵組織等武裝力量的指揮權。救國陣線為獲得人民對其政權合法性的認可,採取了一係列政治、軍事措施,其下屬的高級軍事委員會通過散布假消息擾亂視聽。調查顯示,人為制造恐怖主義恐慌造成了相互殘殺、胡亂開槍、軍隊命令相互矛盾的局面。

  檢察官説,上述恐怖主義恐慌行動有可能是故意而為,並由此造成862人死亡、2150人受傷。

  今年4月,經羅總統約翰尼斯批準,軍事檢察官對伊利埃斯庫“1989年12月劇變事件”案相關指控展開調查。

  現年88歲的伊利埃斯庫1990年至2004年曾先後三次出任羅馬尼亞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馬來西亞舉行吃湯圓迎冬至活動
馬來西亞舉行吃湯圓迎冬至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8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