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將向黎巴嫩提供新一輪緊急人道援助
2018-12-22 09:3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2月21日電(記者李良勇)中國政府將向黎巴嫩政府提供新一輪緊急人道主義糧食援助,用于幫助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以及接納難民的黎方社區。

  21日,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與黎巴嫩發展和重建委員會主席吉斯爾分別代表本國政府就上述糧食援助事宜簽字並換文確認。

  王克儉説,這一援助是為落實中國政府先前作出的有關對外援助承諾,改善在敘利亞及周邊國家的敘難民人道狀況,幫助黎巴嫩政府減輕負擔。他介紹,應黎政府要求,中方此次將提供大約1000噸小麥,以幫助在黎巴嫩的敘難民和接納難民的社區。

  王克儉表示,中方將與黎巴嫩社會事務部合作,盡快把這些小麥運抵黎巴嫩並分發到難民手中,“為緩解地區衝突和人道主義狀況貢獻中國的一份力量”。

  吉斯爾感謝中方新一輪人道援助。他同時強調,黎中關係一直不斷發展。

  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大量敘利亞難民涌入黎巴嫩,給黎巴嫩帶來沉重經濟、社會等負擔。為緩解在黎敘利亞難民人道狀況,幫助黎應對難民危機,中國政府多次向黎提供人道主義援助。2017年,中國向黎巴嫩提供了2764噸大米的緊急人道主義糧食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馬來西亞舉行吃湯圓迎冬至活動
馬來西亞舉行吃湯圓迎冬至活動
聖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聖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冬至到 餃子香
冬至到 餃子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8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