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媒體:美國應與朝方共同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8-12-21 21: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2月21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中社20日播發署名評論文章表示,美國應與朝鮮一道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努力,採取停止敵朝政策、解除對朝制裁等舉措,而不是通過偷換概念和制裁施壓單方面要求朝鮮棄核。

  文章説,目前朝美間的症結在于美國對于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錯誤認識,把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大概念和朝鮮無核化的部分概念混為一談。新加坡朝美聯合聲明中明確承諾的是“朝鮮半島無核化”,美國應正確理解這個詞的含義。朝鮮半島包括朝鮮及部署著美國核武器等侵略武力的韓國,朝鮮半島無核化不僅指北南境內,還應消除針對朝鮮半島的來自周邊等地區的一切核威脅因素。

  文章表示,美國不斷對朝鮮進行核威脅是朝鮮不得不擁有核戰爭遏制力的根源。論及朝鮮半島無核化,應該是在消除朝鮮核遏制力前,首先完全消除美國針對朝鮮的核威脅。“終止對朝敵視政策和解除不恰當的制裁措施等做法,其實對美國來説是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做到的事情”。

  文章説,如果美國能拋棄通過強權和施壓實現無核化以及單方面要求朝鮮無核化的妄想,就能看到尋找無核化解決方案的出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濕地天鵝湖
黃河濕地天鵝湖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太行冰瀑引客來
太行冰瀑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