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加經委會調低今明兩年拉美經濟增長預期
2018-12-21 19:4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2月20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20日發布報告,將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今年經濟增速預期由10月預測的1.3%調低至1.2%,明年增速預期由1.8%調低至1.7%。

  拉加經委會在報告中説,2019年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非但不會減弱還將增強,預計發達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的增長動力都將減弱,同時國際金融市場的波動性將增加,復雜的全球經濟形勢將影響拉美經濟增長。

  拉美地區不同次區域經濟增速差別明顯。報告預測,南美洲地區今年經濟僅增長0.6%,明年增長1.4%;中美洲地區今年經濟增長3.2%,明年增長3.3%;墨西哥今明兩年分別增長2.2%和2.1%;加勒比地區今明兩年分別增長1.9%和2.1%。

  報告還預計,今明兩年,拉美最大經濟體巴西將分別增長1.3%和2.0%;智利增長3.9%和3.3%;秘魯增長3.8%和3.6%;委內瑞拉經濟則將出現15%和10%的大幅萎縮;阿根廷經濟將分別下滑2.6%和1.8%。

  多明尼加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增速最快的國家,預計今明兩年經濟分別增長6.3%和5.7%。

  拉加經委會在報告中説,私人消費仍是拉動拉美地區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而新興經濟體金融狀況的突然惡化則是拉美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太行冰瀑引客來
太行冰瀑引客來
江蘇揚州現平流霧 城市建築如入“雲端”
江蘇揚州現平流霧 城市建築如入“雲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