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國王接受內閣辭職請求
2018-12-21 22:3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21日電(記者潘革平)經過與比利時國內各黨派領導人近三天密集磋商,比利時國王菲利普21日正式接受首相米歇爾18日提出的內閣辭職請求,同時要求其繼續領導看守政府,負責處理日常事務。

  根據比利時王室公報,國王要求所有政治人物以及各級機關共同努力,應對國家面臨的經濟、預算和國際挑戰,尤其要“在社會和環境保護等領域回應民眾期待”。聯邦議會議長和首相定期向國王匯報政府工作情況。

  在看守內閣負責處理政府日常事務情況下,聯邦議會不會立即解散。

  比利時將在明年5月26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並組建新一屆政府。

  本月9日,比利時聯邦議會第一大黨新弗拉芒聯盟黨因反對比利時簽署《移民問題全球契約》而退出執政聯盟,米歇爾被迫對內閣進行重組。

  18日,在預感重組後的少數派內閣無法得到議會多數支援的情況下,米歇爾向國王提交辭呈。當晚,菲利普國王決定“暫時擱置”內閣辭職請求,並著手與國內各主要黨派領導人展開磋商,以尋求“最大公約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黃河濕地天鵝湖
黃河濕地天鵝湖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8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