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中俄關係體現出了堅如磐石的穩定性
2018-12-21 20:0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面對當前深刻復雜變化的國際形勢,中俄關係體現出了堅如磐石的穩定性,中俄戰略協作成為維護和促進世界安全與穩定的中堅力量。

  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在年度記者會上回答關于中俄關係提問時積極評價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肯定俄中關係,表示俄中在國際舞臺的有效協作成為維護國際關係穩定和可預測性發展的積極因素。

  “我們高度讚賞普京總統對中國改革開放成就的高度肯定以及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評價。普京總統的有關表態恰恰體現了中俄之間的高度政治互信以及高水準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華春瑩説。

  華春瑩表示,當前世界很不太平,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很多。“面對當前深刻復雜變化的國際形勢,中俄關係體現出了堅如磐石的穩定性,為這個復雜動蕩的世界注入了很多穩定因素,中俄戰略協作成為維護和促進世界安全與穩定的中堅力量。”

  她表示,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擁有深厚的個人友誼,年內4次會晤,實現互訪,為兩國關係掌舵領航。中俄兩國在投資、能源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深入,取得一係列積極成果,特別是有關領域戰略性大項目合作穩步推進,展現出強大的內生動力和廣闊發展前景。兩國地方合作交流年順利舉行,人文交往密切。特別是中俄在國際事務中保持密切的戰略協作,推動熱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倡導多邊主義,反對單邊行徑,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公平正義發揮了戰略穩定作用。

  華春瑩説,明年中俄將迎來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以慶祝建交70周年為契機,攜手努力,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加強戰略協作,推進各領域、全方位合作,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取得更多豐碩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促進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安全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太行冰瀑引客來
太行冰瀑引客來
江蘇揚州現平流霧 城市建築如入“雲端”
江蘇揚州現平流霧 城市建築如入“雲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8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