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歡迎聯大通過消除農村貧困問題決議
2018-12-21 14:4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0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消除農村貧困問題決議後作解釋性發言,歡迎決議得以通過,希望國際社會在該領域採取更多實質性有效行動。

  在中國倡議和推動下,第73屆聯合國大會20日通過了“77國集團和中國”提交的《消除農村貧困,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決議草案。這是聯合國大會歷史上首次就消除農村貧困問題通過決議。

  馬朝旭説,農村貧困問題是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嚴峻挑戰。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已進入第三年,全球范圍內仍有近80%的極端貧困人口生活在農村地區,農村貧困正成為影響各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主要障礙之一。

  他説,《消除農村貧困,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決議體現了國際社會努力消除農村貧困,實現“不讓任何國家和任何人掉隊”的堅定決心。決議全面反映了廣大發展中國家要求改變農村地區落後面貌的迫切願望,同時本著開放、包容和建設性態度,最大程度採納了會員國提出的修改意見和建議。“77國集團和中國”願同廣大會員國共同努力,積極推進該決議後續落實。

  77國集團成立于1964年,是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中國不是77國集團成員,但一貫支援該組織正義主張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同77國集團關係在原有基礎上有了較大發展,通過“77國集團和中國”這一機制開展協調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8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