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官員反對歐亞經濟聯盟發行統一電子貨幣 
2018-12-20 15:5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2月20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國民經濟部長蘇萊曼諾夫19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納表示,哈薩克斯坦不會支援歐亞經濟聯盟發行統一電子貨幣。

  蘇萊曼諾夫説,對于在歐亞經濟聯盟內發行統一電子貨幣的建議,他依然持反對態度,這不僅是他個人的觀點,也是他作為哈薩克斯坦政府官員所持的立場。他還表示,貨幣是一個國家主權的象徵,哈方不會允許用其他貨幣來代替本國貨幣。

  俄羅斯非營利性機構“國家支付理事會”此前曾建議歐亞經濟聯盟發行統一的電子貨幣,用于成員國之間的貿易結算。俄羅斯官方也曾表示,希望在歐亞經濟聯盟框架內建立貨幣聯盟、發行統一貨幣。

  哈薩克斯坦官員已多次排除在歐亞經濟聯盟框架內發行統一貨幣的可能性。哈官員表示,《歐亞經濟聯盟條約》中並沒有關于建立貨幣聯盟或發行統一的超國家貨幣的條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