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22個俄羅斯個人和實體
2018-12-20 13: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9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財政部19日宣布對俄羅斯18名個人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以回應“俄羅斯對國際規則的藐視行為”。

  美財政部當天發布公告顯示,此次受制裁人員中有15人為俄羅斯情報總局成員,美國認為他們試圖干涉2016年美國選舉、破壞國際組織工作,並與俄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事件有關。此外,美財政部同時還對4個實體和其他數名個人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參與俄羅斯“干涉別國政治和選舉制度”。

  公告説,受制裁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財政部還指出,截至目前,特朗普政府已制裁272個與俄羅斯有關的個人和實體。

  俄羅斯政府已多次表態認為美國對俄制裁非法,並表示會對制裁做出相應回應。

  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多輪制裁、與東歐國家加強安全關係,以及威脅退出《中導條約》等行為使美俄關係近來持續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