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今年第四次加息
2018-12-20 05:4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聯儲2018年第四次加息 新華社記者 胥曉璇 編制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9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9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2.25%至2.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美聯儲當天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説,11月份以來的資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繼續強勁,經濟活動穩步擴張。近期數據顯示美國家庭消費增長強勁,但企業固定資産投資增速與今年前期相比有所放緩。美國整體通脹水準和剔除食品與能源的核心通脹水準都維持在美聯儲2%的目標附近。

  聲明説,美國經濟增長前景面臨的風險大致平衡。美聯儲預計,隨著進一步漸進調整貨幣政策,美國經濟中期內將持續擴張,就業市場將保持強勁,通脹率將處于美聯儲“對稱性的2%目標”附近。

(國際)(1)美聯儲今年第四次加息

  12月19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美聯儲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將增長3%,略低于9月份預測的3.1%;美聯儲預計2019年美國經濟將增長2.3%,略低于9月份預測的2.5%。

  此外,美聯儲官員預計2019年將加息2次,少于9月份預測的3次。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9次,並開啟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7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