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移民打工變難?新西蘭擬收緊臨時工作簽證
2018-12-19 07:2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西蘭政府18日發布移民政策改革方案,打算收緊外籍勞工獲取臨時工作簽證的渠道,以促使企業雇用更多本國公民。

  新西蘭移民部長伊恩·利斯-加洛韋在一份聲明中説,政府打算對企業雇用持臨時工作簽證的外籍勞工施行更嚴格監管,包括審查確認擬聘崗位是否“無法由新西蘭公民填補”,以求“更好地匹配具有真實及高技術含量需求的就業崗位”,確保“制度為企業雇用更多新西蘭人提供更多激勵和支援措施”。

  利斯-加洛韋説:“擬議改革象徵我們移民體係的運作方式發生重大轉變,以便為新西蘭經濟和各個地區謀求最佳利益。”

  政府將在明年3月底以前與可能受政策變化影響的企業代表協商,擬明年中旬作出最終決策。

  利斯-加洛韋沒有説明,政府預期借擬議措施減少多少移民。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領導工黨2017年贏得議會選舉,在競選中承諾收緊移民政策,以求緩解“基礎設施和住房供應緊張”壓力。政府推動國會今年8月通過新法案,禁止海外買家購買新西蘭二手房。

  工黨政府期望經由一係列政策調整,把每年移民凈增人數最多削減3萬。官方數據顯示,移民凈增速度已減緩,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的12個月累計6.18萬人,為3年來最低,而高峰期人數超過7萬。

  只是,這個地廣人稀的發達國家向來依賴移民推動經濟增長。新西蘭財政部先前説,由于人口逐漸減少,今後幾年新西蘭經濟增速可能有所減緩。(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