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國王“暫時擱置”內閣辭職請求
2018-12-19 07:4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9日,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左)在位于首都布魯塞爾的王宮送別前來會面的政要。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18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王室18日説,比利時國王菲利普當晚表示他將“暫時擱置”比利時內閣辭職請求。

  菲利普是在與前來遞交辭呈的比利時首相米歇爾會晤後作出這一表示的。

  在比利時聯邦議會18日下午舉行的會議上,米歇爾希望議會各黨形成一個“善意聯盟”,使內閣能堅持到2019年5月新一屆議會選舉。他表示政府可以提出新的“路線圖”,並在一些問題上持開放態度。但一些政黨仍表示將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在這種情況下,米歇爾當天宣布請辭。

  本月9日,比利時聯邦議會第一大黨新弗拉芒聯盟黨因反對比利時簽署《移民問題全球契約》而退出執政聯盟,米歇爾隨後對內閣進行了改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7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