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洪錫炫:中國改革開放40年成就非常了不起
2018-12-18 17:2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李翔華)以“中國發展新動能 全球合作新機遇”為主題的第三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16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出席會議的韓國《中央日報》集團董事長洪錫炫在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成就非常了不起。

  12月17日,出席第三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的韓國《中央日報》集團董事長洪錫炫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新華網 王鐘毅攝

  洪錫炫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成就之大無法用語言形容。改革開放初期,中國經濟還很落後;40年後,中國已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逐步成為引領世界發展的重要國家之一。當初,如果中國沒有作出改革開放這一重要抉擇,可能今天不會取得如此偉大的成就。“我向中國人民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誠摯的祝賀。”

  十九大報告提出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中韓兩國之間存在著廣泛的共同利益,洪錫炫也對中國提出的新型國際關係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説,中國在當今世界具有較高的經濟地位和影響力,中國提出的新型國際關係勢必為人類的共同發展和繁榮作出貢獻。

  談到中韓兩國關係,洪錫炫認為,韓中兩國互為東北亞善鄰,有著數千年友好交往的歷史。這告訴我們,兩國關係雖然偶有摩擦,但總體趨勢是向好的。

  第三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由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中國人民外交學會、21世紀理事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有近40位全球著名政治家、戰略家和企業家與會,與會總人數近6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王鐘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