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表示願為恢復巴勒斯坦統一作出最大努力
2018-12-17 03:4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12月16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16日在加沙地帶説,哈馬斯願為恢復巴勒斯坦統一作出最大努力。

  當天,哈馬斯在加沙城舉辦大型集會紀念其創立31周年,數萬人參加了集會。

  哈尼亞在集會上發表講話説,哈馬斯願為恢復巴勒斯坦統一作出最大努力,從而在巴內部形成合力,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他説,哈馬斯已為巴勒斯坦總統選舉、立法委員會選舉做好了準備。

  哈尼亞呼吁形成巴內部共識,為巴勒斯坦事業制定一個全面戰略。他還呼吁召開一個巴勒斯坦各派境內外領導每人平均參與的緊急會議,討論巴勒斯坦事業現狀並制定未來行動步驟。

  他説,他已準備好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加沙地帶、開羅或任何地方會面。

  哈馬斯于1987年12月創立。2007年,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在加沙地帶爆發武裝衝突,哈馬斯奪取對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則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內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兩大派別于2017年10月達成最新和解協議。但由于分歧猶存,協議未能得以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86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