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祖拉比什維利宣誓就任格魯吉亞總統
2018-12-17 01:4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2月16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當選總統薩洛梅·祖拉比什維利16日在格東部城市泰拉維宣誓就職,成為格魯吉亞獨立後首位女總統。

(國際)(1)祖拉比什維利宣誓就任格魯吉亞總統

  12月16日,在格魯吉亞東部城市泰拉維,薩洛梅·祖拉比什維利在總統就職儀式上致辭。新華社發(格魯吉亞總統府供圖)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總統就職儀式上,祖拉比什維利首先面對憲法宣誓,之後發表就職演講,闡述自己工作的優先方向。

  祖拉比什維利説,她就職後的工作重點將是促進國家發展以及確保國家沿著融入歐洲的道路繼續前進。

(國際)(6)祖拉比什維利宣誓就任格魯吉亞總統

  12月16日,在格魯吉亞東部城市泰拉維,薩洛梅·祖拉比什維利(前)出席總統就職儀式。新華社發(格魯吉亞總統府供圖)

  祖拉比什維利1952年出生于法國,2004年至2005年曾擔任格魯吉亞外交部長。

  格魯吉亞中央選舉委員會14日公布的最終計票結果顯示,祖拉比什維利在11月2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勝,贏得59.52%的選票。

  根據格魯吉亞2017年通過的憲法修正案,2018年總統選舉是格魯吉亞最後一次採用全民直選方式選舉總統,新總統任期將由此前的5年延長至6年。2024年,格總統選舉將改為由特別委員會推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386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