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官員:美國制裁朝領導幹部是“挑釁行為”
2018-12-16 23: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2月16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外務省美國研究所政策研究室室長16日發表談話説,美國以所謂的“人權問題”為由,將朝鮮領導幹部列入美制裁名單的做法是“挑釁行為”。

  據朝中社當天播發的這份談話內容,這名未透露姓名的朝鮮外務省官員説,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後的6個月間,美國國務卿等高級官員每天惡意中傷朝鮮,美國務院和財政部炮制朝方參與洗錢、通過船舶轉運進行非法交易、開展網絡攻擊等各種借口,數次對朝鮮乃至俄羅斯等第三國的公司、個人和船只啟動制裁措施。近期,美國又拿不存在的“人權問題”做文章,做出把朝鮮這一主權國家政府的領導幹部追加列入美國制裁名單的“挑釁行為”。

  這名官員表示,對對方進行威脅、恐嚇和打壓並非解決問題之道。朝鮮主張應首先構築信任,通過從能做到的事情開始、逐一分階段進行的方式改善朝美關係。

美國財政部10日宣布制裁3名朝鮮高級官員,稱他們管理的部門涉嫌存在侵犯人權等行為。被制裁的3名官員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宣傳鼓動部部長樸光浩和朝鮮國家安全部部長鄭景澤(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6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