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
2018-12-16 23:3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寮國瑯勃拉邦12月16日電(記者章建華 李鋼)當地時間12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寮國瑯勃拉邦會見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長會的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

  王毅表示,建交60年來,中柬始終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援,兩國關係歷久彌新,保持旺盛生命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方願同柬方密切戰略協調與合作,豐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打造中柬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王毅指出,中方堅定支援柬埔寨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正義事業,堅定支援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我們願同柬方籌備好兩國下階段高層交往;深化“一帶一路”合作,加強産能投資和工業園建設,幫助柬提高自主發展能力;加快落實民生項目,使更多民眾受惠;加強兩國青年交流,將中柬友誼代代相傳,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柬埔寨是瀾湄合作重要參與方,我們期待同柬方一道共促瀾湄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賀南洪表示,今年是兩國建交60周年,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高層互訪頻繁,務實合作成果豐碩,感謝中方向柬方提供的大量無私支援和幫助。洪森首相願赴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進一步推進雙方經貿合作,擴大投資,增加人員往來。柬方積極支援瀾湄合作,願同中方密切溝通協調,推動這一機制不斷取得積極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王毅會見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6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