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認真落實葉門問題和談成果
2018-12-15 15:2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4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4日説,近日在瑞典舉行的葉門問題和談是個良好開端,國際社會應認真落實和談成果,以和談為基礎推進可持續、有效的對話談判進程。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葉門問題公開會上説,瑞典和談有可能成為葉門局勢的關鍵轉折點和新的政治進程的起點,給葉門人民和國際社會帶來希望。國際社會應認真落實瑞典和談成果。

  馬朝旭還表示,國際社會應以瑞典和談為基礎推進可持續、有效的對話談判進程。中方期待葉門各方于2019年1月底就政治談判框架文件達成共識,早日實現葉門全境停火止暴,達成包括政治、安全安排的全面解決方案。

  馬朝旭同時指出,聯合國應繼續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安理會應繼續為葉門各方和談提供政治支援,敦促地區國家繼續為此提供建設性助力。國際社會應加大人道主義援助力度,支援葉門改善經濟狀況,滿足葉門民眾基本生活需求。

  馬朝旭表示,中國一直致力于推動葉門政治解決進程。中國將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支援聯合國推進“葉門人主導、葉門人所有”的政治解決進程,早日實現葉門問題的全面、長期和妥善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