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韓學者熱議中國改革開放40年
2018-12-14 21:5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14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中國改革開放40年評價與展望”主題國際學術會議14日在韓國成均館大學舉行,中韓學者深入探討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歷程和成就,並展望中國的未來發展。

  本次學術會議設立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回顧與展望”“政治發展與國際化”“戰略與目標”以及“中國與世界”等多個課題。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韓中議員外交協會會長樸柄錫以及20多名中韓知名學者出席會議。

  與會者通過親身經歷以及學術研究成果,闡述和探討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程、理念和發展經驗,以及給中國和世界帶來的深刻影響。

  與會者認為,改革開放創造了“中國奇跡”,同時惠及了世界。韓國成均館大學校長鄭圭相在致辭中説,中國的改革開放為全世界帶來了莫大的財富,當然也為作為鄰國的韓國提供了很多機遇。中國的發展既有中國自身的努力,也是與世界攜手並進取得的成果。通過改革開放,中國與世界加深了合作,融為了一體。

  邱國洪表示,改革開放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中國將繼續在改革開放這條路上走下去。在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中國發展的“成功密碼”,中國未來將向何處去,未來的中國將為鄰國、地區和世界帶來什麼,是國際社會熱議話題和國際學術界關注的議題。本次會議的舉辦恰逢其時而又意義深遠。

  本次學術會議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韓國成均館大學成均中國研究所主辦。其間,中韓青年學者還就朝鮮半島和平與中韓關係未來進行了交流與探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5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