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外交部網站遭入侵 出境旅客資訊被泄露
2018-12-13 21:5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3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外交部13日發布公告説,外交部網站近日遭非法入侵,部分法國出境旅客在注冊時填寫的個人資訊被泄露。

  公告説,外交部“阿麗亞娜”服務平臺近日遭駭客非法入侵,致該國部分出境遊客的個人資訊被泄露。但這些資訊並不包含已注冊用戶的敏感數據、個人金融資訊,或可能透露旅客目的地的相關資訊。

  法國外交部表示已立即採取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以發送郵件、手機資訊等方式通知相關人員。法國外交部還責成國家資訊與自由委員會通過司法手段處理本次資訊泄露事件。

  法國外交部呼吁已注冊“阿麗亞娜”服務平臺的用戶對可疑來源的資訊保持警惕,並表示這一事件不會影響該平臺的可靠性。

  目前,“阿麗亞娜”服務平臺仍在正常運作。

  2010年,法國外交部啟動“阿麗亞娜”服務平臺,旨在向離開法國本土的國民提供目的地國家的安全資訊和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85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