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流動科技館國際巡展走進柬埔寨
2018-12-13 19:3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2月13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科學技術館與柬埔寨金邊青年聯合會聯合舉辦的“‘體驗科學,啟迪創新’——中國流動科技館柬埔寨國際巡展”13日在金邊正式向公眾亮相。

  開幕式上,中國科技館的科技輔導老師表演了科普主題舞臺劇《瘋狂馬戲團》,讓柬埔寨民眾在輕松的氛圍中了解科學、感受科學,體驗具有中國特色的科學教育。

  開幕式後,千余名與會嘉賓及當地學生、民眾一同參觀了展覽。手蓄電池、坡道競速、跳舞回形針等數十件互動展品涵蓋了基礎科學、信息技術、人體健康等多個學科領域,深受歡迎。3D印表機演示、機器人舞蹈秀、球幕電影等項目也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許多學生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第一次體驗這麼多新穎的科技展品,這些互動展品讓他們感到科技非常有趣,産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

  柬埔寨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金裏提對中國科技館帶來的先進展品和科普資源表示感謝。他説,這次展覽將幫助柬埔寨學生們更好地理解科技知識,培養科學興趣、提升創新能力,希望柬中雙方通過此次合作進一步加深了解,促進友誼。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向巡展開幕式致賀信説,此次巡展是中國科協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期待通過此舉促進中柬兩國的民心相通,帶動兩國科技文化交流向縱深發展,推動雙方科學傳播和科學教育事業發展共贏。

  中國科技館資源管理部副主任陳健介紹,這項展覽計劃在柬埔寨境內巡回展出3年。據了解,今年6月,中國流動科技館國際巡展在緬甸開啟首站展出,2019年還將在俄羅斯、尼泊爾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5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