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協助海地維護穩定並發展經濟
2018-12-13 14:0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2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2日説,國際社會應協助海地維護國家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努力改善民生,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海地問題公開會上説,近期,海地政治局勢不穩,民眾舉行抗議活動,部分地區發生暴力事件,安全局勢仍舊脆弱。與此同時,海地經濟形勢和民生也亟待改善,霍亂疫情依舊存在,人道主義形勢依舊嚴峻。

  吳海濤説,中方呼吁海地政府高度重視同海各方的政治對話,通過協商妥善解決分歧。國際社會應繼續加大對海地政治、經濟和人道局勢的關注力度,協助海地維護國家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努力改善民生,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吳海濤表示,中方讚賞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和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近期所做工作,支援司法支助團和國家工作隊繼續按照授權向海地提供司法支援,幫助海地政府加強立法和司法工作,加強國家警察部隊建設,推動海地政府切實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責任。海地政府應繼續加強同聯合國的協調,配合聯合國實現司法支助團撤出戰略的相關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4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