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中國合作夥伴網絡項目在埃及啟動
2018-12-12 18:3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11日電(記者吳丹妮 蘭萍)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中國合作夥伴網絡項目1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啟動,中國相關醫療衛生企業將在埃及成立燒傷治療基金並提供先進藥品、技術及免費培訓,以幫助當地受燒傷病痛困擾的婦女兒童。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美大部副主任吉擁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與埃及在燒傷治療方面已有20余年的合作歷史,成果顯著。作為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倡議中方合作夥伴,對外友協將努力支援該項目並推動其在其他中東地區國家落地,以推廣中國在婦幼健康領域取得的積極進展和有效經驗。

  據該項目主要成員美寶集團董事長徐鵬介紹,集團將在埃及設立燒傷治療基金,計劃在2020年前向200名燒傷病人提供醫療服務,並通過50期培訓班免費培訓2000名相關醫護人員。

  徐鵬説,作為中國最早進入中東地區的藥品品類之一,燒傷治療類藥品已被當地醫生廣泛運用,此次合作項目將培養更多年輕醫生掌握先進藥品和技術的使用,並通過與當地醫院的進一步合作建立可持續、規范化的醫療模式。

  埃及開羅大學教授、燒傷整形外科專家穆罕默德·卡特裏介紹,燒傷是當前婦女兒童,特別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婦女兒童致死、致殘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國燒傷治療的先進技術將有助于他們脫離困境。

  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倡議由時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于2010年發起,其中國合作夥伴網絡成立于2015年9月,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牽頭建立,是一個綜合性、跨行業、跨領域的健康合作夥伴網絡,旨在通過多種方式促進全球婦幼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4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