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共同主持中卡政府間戰略對話機制首次會議
2018-12-12 17:2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吳嘉林)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2日在北京同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共同主持中卡政府間戰略對話機制首次會議。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卡建交30周年,兩國啟動政府間戰略對話機制並召開首次會議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同卡方加強高層交往,鞏固政治互信,統籌規劃好雙邊合作重點領域和優先項目,豐富戰略關係內涵,共同推動中卡關係邁入更快發展的新30年。

  王毅表示,雙方可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促進發展戰略對接,在能源、高新技術、投資、金融等領域開展互利共贏合作。中方願同卡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

  雙方宣布,兩國全面互免簽證協定從12月21日起正式生效。

  穆罕默德表示,卡方堅定致力于加強對華關係,支援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援“一帶一路”倡議。卡方高度讚賞中方堅持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為促進中東海灣等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發揮了積極和建設性作用。願以共建“一帶一路”引領兩國未來合作。

  王毅介紹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打擊暴恐和防范極端主義方面採取的舉措和取得的積極成效。穆罕默德表示,恐怖主義是全人類的共同威脅,卡方支援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穩定、防范恐怖和極端主義思想的措施,願與中方加強安全、反恐領域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同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共同主持中卡政府間戰略對話機制首次會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4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