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政府要求武裝分子立即撤出沙拉拉油田
2018-12-12 15:4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11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副總理艾哈邁德·馬蒂格11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南部沙拉拉油田發生的暴力行為,要求武裝分子立即撤出。

  馬蒂格在聲明中説,利民族團結政府嚴厲譴責針對沙拉拉油田的暴力行為,此事嚴重影響了政府財政收入,利政府不會接受任何組織和人員以維護人民權益為借口幹預油田的正常生産。

  聲明要求侵佔並控制沙拉拉油田的武裝分子立即撤出油田生産和管理區域,並呼吁國際社會對沙拉拉油田被關閉一事進行調查。

  沙拉拉油田由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和三家外資企業組成的聯合體共同運營,是利比亞最大的油田。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10日説,沙拉拉油田因其員工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于9日被迫關閉,這將導致每天減産31萬桶石油,利比亞每天將減少上千萬美元收入。

  一群自稱為“憤怒的費讚人”的利比亞南部部落人員8日使用武力強行闖入沙拉拉油田,阻止油田生産。他們要求政府為當地提供更好的安保措施,重建在武裝衝突中損毀的城鎮,並為當地銀行提供資金支援。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分裂和動蕩,綁架、搶劫、武裝衝突和恐怖襲擊等事件不斷發生,治安形勢堪憂。今年,沙拉拉油田已多次因安全原因短暫關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4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