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總理莫迪承認執政黨在地方選舉中失利
2018-12-12 13:0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12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總理莫迪11日晚通過社交媒體推特承認,執政的印度人民黨(印人黨)在最近舉行的5個邦地方選舉中失利,並向獲勝的印度國民大會黨(國大黨)和其他地區政黨表示祝賀。

  莫迪説,勝利和失敗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一結果將進一步加強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決心,並將更加努力地為人民和印度的發展服務。

  根據印度選舉委員會12日淩晨公布的最新計票結果,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在中央邦、拉賈斯坦邦、恰蒂斯加爾邦的地方議會選舉中獲勝。其中,在中央邦230個議席中獲得115席,在拉賈斯坦邦199個議席中獲得100席、在恰蒂斯加爾邦90個議席中獲得68席,分別比2013年上次選舉增加57席、79席和29席。這些席位大都從印人黨手中奪得。

  在特倫甘納邦和米佐拉姆邦兩個邦則分別是地區政黨獲勝。特倫甘納民族黨在該邦119個議席中奪得88個席位,比上次選舉增加25席;米佐民族陣線奪得40個議席中的26席,比上次選舉增加21席。

  此間媒體認為,這次地方選舉結果可能對明年上半年的印度大選帶來影響。有媒體稱這是明年大選的“準決賽”。恰蒂斯加爾邦、中央邦和拉賈斯坦邦是印人黨的重要票倉,印人黨在中央邦和恰蒂斯加爾邦已連續執政15年,並在拉賈斯坦邦執政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4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