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斯特拉斯堡市發生槍擊事件2死12傷
2018-12-12 11:2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斯特拉斯堡12月11日電(記者韓冰 陳晨)法國警方11日晚發布新聞公報説,當日晚8時左右,位于法國東北部的斯特拉斯堡市發生槍擊事件,導致至少2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另有媒體報道,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人。

(國際)(1)法國斯特拉斯堡市發生槍擊事件致2死11傷

  12月11日,警察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槍擊事件現場附近警戒。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公報説,傷者已送往醫院救治,槍手雖然在逃,但警方已確認其身份,正在全力圍捕。

  新華社記者當晚在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看到,槍擊事件現場距法國最古老的聖誕集市之一——斯特拉斯堡聖誕集市步行距離不到5分鐘。槍擊事件發生後,警方迅速疏散聖誕集市人群,市中心多條街道空無一人,警車警燈閃爍,停在街邊待命。

(國際)(3)法國斯特拉斯堡市發生槍擊事件致2死11傷

  12月11日,士兵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槍擊事件現場附近警戒。 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事淩軍11日晚11時許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目前還沒有收到有當地華僑華人或中國遊客在槍擊事件中受傷的消息,總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事件的最新進展。

(國際)(4)法國斯特拉斯堡市發生槍擊事件致2死11傷

  12月11日,警察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槍擊事件現場附近調查。 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據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報道,槍擊事件嫌犯是一名29歲的男子,此人出生于斯特拉斯堡,因經常出入斯特拉斯堡的一些極端化場所而受到法國安全部門關注。11日上午,他剛剛從當地警方的一次入室搜捕中逃脫。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當晚在槍擊事件發生後迅速前往斯特拉斯堡,法國內政部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形容這一事件是一起“嚴重的公共安全事件”。據法國媒體報道,巴黎檢察院反恐部門已啟動對這一槍擊事件的調查。

  近年來,恐怖襲擊的陰霾在法國揮之不去。據法國媒體今年11月初披露,法國政府今年已挫敗6起恐襲企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吉林霧凇醉遊人
吉林霧凇醉遊人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4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