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葉門和談雙方就戰俘交換達成一致
2018-12-11 15:2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2月10日電(記者付一鳴)正在瑞典舉行的葉門和談10日取得進展,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就戰俘交換問題達成一致。

  “戰俘交換是此次談判中的優先議題,”協調談判的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雙方已就戰俘交換問題達成一致,而這朝著如何解決葉門財政問題更近了一步。”

  此外,格裏菲思説,雙方近日還就開放薩那機場問題進行了談判,但仍未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未來數天還將繼續就荷臺達港和塔伊茲市等議題展開磋商。

  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葉門和談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北約60公里的尤漢內斯貝裏城堡舉行。據悉,談判天數取決于具體進展情況,預計將持續約一周。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過去3年多時間裏,聯合國主持過多輪葉門和談,但都無果而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璀璨南寧夜
璀璨南寧夜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3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