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譴責外國軍隊在敘非法挖掘古跡
2018-12-11 13:0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2月10日電 敘利亞外交部10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法國和土耳其三國軍隊在敘北部阿勒頗省阿夫林、曼比季兩地以及伊德利卜省、哈塞克省和拉卡省部分地區“非法挖掘歷史遺址”。

  敘利亞通訊社當天援引該聲明説,美國、法國和土耳其軍隊及其代理人對其佔領區內的古跡進行非法挖掘,同時這些地區的搶掠、偷盜文物活動也在增加。

  聲明説,非法挖掘古跡是戰爭罪,破壞了敘利亞的文化遺産和歷史文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應對這一罪行的實施者及其背後的支援者予以揭露和譴責。

  敘利亞文物和博物館管理局局長穆罕默德·哈穆德9日曾表示,美法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庫爾德武裝在曼比季地區“公然搶掠文物”,敘文物部門正在就此事與相關國際組織溝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