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工商界認為“無協議脫歐”將帶來巨大不確定性
2018-12-11 12: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0日電(記者楊曉靜)英國下議院商業、能源和産業戰略委員會10日發表報告稱,航空航太、汽車、加工食品和飲料及制藥四個對英國經濟至關重要的行業均表示,當前“脫歐”協議至少在過渡期內能夠提供確定性,而“無協議脫歐”將帶來巨大不確定性,損害經濟發展。

  報告指出,盡管這四個行業的結構各不相同,但對英國經濟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由于這些行業依賴復雜及時的國際供應鏈,他們的擔憂也反映出對歐盟有大量出口業務的其他行業的觀點。

  今年早些時候,該委員會發表了一係列報告,就英國“脫歐”協議及“英歐未來關係宣言”對航空航太、汽車、加工食品和飲料、制藥以及核工業五大經濟支柱産業的影響進行了評估。過去兩周內,該委員會又與除核工業以外其他四個行業的代表舉行了一係列聽證會,聽取了這些行業的大量觀點,包括他們各自應急預案的進展以及對“脫歐”影響的預期等。

  商業、能源和産業戰略委員會主席雷切爾·裏夫斯表示,企業認為“脫歐”協議將使他們競爭力下降,但企業需要確定性,且強烈希望避免“硬脫歐”,因此他們只能支援當前的“脫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