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大幅上調泰姬陵門票價格
2018-12-10 21:0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10日電(記者趙旭)印度文化部下屬考古調查局10日宣布,從當日起將印度最負盛名的旅遊勝地——泰姬陵的門票價格統一上調200盧比(1元人民幣約合10.3印度盧比)。印度政府希望用提價的手段限制客流,以保護泰姬陵。

  調價後泰姬陵的門票價格為,印度國內遊客每人250盧比,外國遊客每人1300盧比,來自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國家的遊客每人740盧比。不過,印度國內遊客仍可購買50盧比的單人票,但購買該門票的遊客只能參觀主體建築外部和周圍區域。

  印度媒體評論稱,這一調價舉措對印度國內遊客打擊最大,對于國內遊客來説,參觀泰姬陵的成本較此前上漲了4倍。

  這是泰姬陵門票年內第二次漲價。今年8月8日,泰姬陵國內遊客門票由40盧比提高到50盧比,國外遊客門票則由1000盧比上調至1100盧比。

  根據印度國家環境工程研究所今年年初的一份報告,該研究所在對泰姬陵的遊客承載能力分析後認為,出于保護泰姬陵的考慮,應立即採取措施控制每天進入泰姬陵的遊客數量。

  由于近年來印度空氣污染加劇,附近猴子泛濫,對泰姬陵造成破壞,而每到節假日和周末,泰姬陵總是遊客爆滿,安全隱患突出。為此,印度政府本年度出臺一係列措施,並在今年啟動對泰姬陵的全面清理整修工作。目前泰姬陵每日國內遊客數量已被控制在4萬人以內,遊覽時間最長不得超過3小時。

  泰姬陵建于17世紀,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獼猴賞雪
獼猴賞雪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嚴寒中的“不凍河”
嚴寒中的“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