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願就前特工父女中毒事件與西方對話
2018-12-10 10:1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9日電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謝爾蓋·納雷什金9日説,俄羅斯願就俄前特工父女中毒事件與西方國家展開對話與合作,但是雙方對話應是平等的。

  據塔斯社9日報道,納雷什金當天在接受“俄羅斯-1”電視臺直播採訪時表示,俄方在對話與合作上持開放態度,但是對話應是平等的,俄方無法在其他條件下進行對話。

  納雷什金還表示,英國方面不願就俄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與俄方相向而行。同時,俄方認為,英方在案件調查過程中存在銷毀證據的行為。

  納雷什金説,雙方只有對該事件進行共同的專業調查才能查清真相。目前來看,俄方認為該事件是挑釁行為。納雷什金補充説,事件發生後,俄方曾立即表示願參與調查。

  今年3月,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斯克裏帕爾父女經救治已先後出院。

  英國政府説,事件中出現的毒劑是軍用級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俄羅斯“極有可能”與事件有關。俄羅斯政府對此堅決否認,認為英國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羅斯。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事件引發一係列外交事件,西方多國集體驅逐俄外交官,俄羅斯也報以對等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獼猴賞雪
獼猴賞雪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嚴寒中的“不凍河”
嚴寒中的“不凍河”
安徽黃山:雪落宏村
安徽黃山:雪落宏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0304